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決戰時刻 --五味雜陳湯麵




昨晚的選前之夜,身在茫茫群眾中之聲嘶力竭,暫時忘卻自己是誰,也算是激情新體驗!
震耳欲聾的罐頭喇叭聲(我不知道它叫甚麼,總之兩軍交戰的場合少不了它)直到睡前,還隱身在耳朵的深處久久不散。
起床早過了吃早餐的時間,飢餓感幫我想起昨夜的能量消耗,趕在市場收攤前,買些蔬菜回家煮頓營養又能補充體力的麵食,好儲備等待時刻的熱量。
這道簡易的麵食,是我在電視美食節目上學的,忘了它的名字,今天,姑且叫他五味雜陳湯麵,它的材料五顏六色,加上番茄的酸,蔬菜的甜、等待時刻的苦味,喜愛辣味者加點辣椒,不就五味雜陳唄!
這道菜可以把家裡用剩的青菜類都用上,容易又省錢
材料:
麵疙瘩或賣水餃皮店家切剩的麵皮均可(家裡包水餃剩下的皮切絲也可)、肉絲少許、紅番茄3至4顆(視大小及個人喜好),黑木耳,菇類(各種菇類均可,杏鮑菇可以切絲)、金針菇、蔥末、鹽、香油、胡椒粉
做法
  1. 番茄先川燙後去皮,切塊配用,黑木耳及杏鮑菇均切絲,金針菇切段備用。
  2. 鍋內放少許的油,將肉絲、部分蔥末放入鍋內爆香,加入約500cc的水或高湯,將番茄、黑木耳、菇類放入鍋內小火煮約10分鐘。
  3. 加入麵疙瘩或麵皮(放拉麵也可以)煮熟,最後加入金針菇(容易熟),然後加鹽巴調味。
  4. 如果喜歡濃稠感,可以加點太白粉勾芡,但麵皮通常帶點麵粉,煮
  5. 熟後的湯汁本來就會有一點稠,最後加入香油、灑上胡椒粉、一點蔥末就大功告成。
記得吃飽一點,揭曉時分,太興奮會吃不下,悲傷容易食不下嚥,要吃慢一點,細嚼慢嚥才能體會決戰時刻之五味雜陳

3 則留言:

  1. 非常實際的美實這些蔬果我家冰箱隨時都有原來這樣也可以拼湊成色香味具全的麵食看起來好好吃喔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您真是我的最捧場的網友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鼓勵是妳的內容太精彩了讓我們學到很多美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