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美味關係

朋友聽說我要寫美食部落格
介紹我看電影美味關係(梅莉史翠普主演)
梅莉史翠普是我從國中時代就喜歡的演員
那個時代,同學都覺得我的審美觀有問題
原來,我喜歡那種知性美,直到現在
果然是一部好看的片
專注、熱愛生命、好奇心、實驗精神還有愛情
美食的調味料!

今年以來母親因為年紀大了
終於受不了女兒女婿365天登門吃飯
下令周休二日
從小美食嬌生慣養的女兒竟拿起食譜點菜
受到母親實驗精神的遺傳
今天我照譜抄課,竟也端出一道自認為美味的義式咖哩雞飯
照片拍的不甚好,也不受女兒青睞,她真是被美食慣壞的小孩
受盡工作折磨的我,問自己寫部落格為了甚麼?
還不夠忙嗎 ?
我想要甚麼呢?
今天的電影有了答案
追求的,不是成為美食專家、廚師 、作家
是找回忙忙碌碌中,早已遺忘的美味生活
被工作折磨至此,需要美味來治療
想要重新接觸,嗅覺、味覺、觸覺,還有深處的感覺吧!


今日主菜:義式咖哩雞飯
材料:雞腿一隻或雞胸肉一片、

  1. 雞腿一隻或雞胸肉一片,切塊備用
  2. 洋蔥一顆、洋芋一顆、紅蘿蔔半條
  3. 米一杯,水或高湯600CC
  4. 咖哩塊二塊

做法

  1. 先將洋蔥下鍋炒香,陸續加入雞肉、洋芋、紅蘿蔔續炒
  2. 加入水或高湯,將米放入小火悶煮
  3. 加入咖哩塊調味,可視個人口味增減咖哩塊,或酌加鹽、胡椒
  4. 水快乾時,小心攪拌以免燒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